:::

相本管理

:::

活動花絮

聽眾聚精會神地聽著
  • 2010年『五月.歐洲.風尚潮』專題講座:歐洲飲食文化:漫談西歐美食與英式下午茶
  • ( 18 張相片 ) (四)5/6週四 13:10-14:30 講題:歐洲飲食文化:漫談西歐美食與英式下午茶 講者:張洋培 教授 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張洋培副教授為英國劍橋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現任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曾任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研究生學生會代表,現為劍橋大學歷史學會會員。回國後曾任教於台灣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臺灣綜合研究院第四所副所長及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喜愛世界各地美食,並喜歡親自烹調餐食、茶食、調酒及甜點來招待世界各國友人。近三十年來,曾多次應邀參加英國、法國、比利時、德國、丹麥、捷克、美國、韓國等之外交宴會,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之生日宴會、美國國慶宴會、韓國國慶宴會及我國外交部之外交宴會等。旅居英國期間,曾應邀前往貴族及政要之豪宅參加花園宴會(Garden Party)、正式宴會,亦曾受邀赴英國劍橋大學副校長威廉斯爵士之私人宴會、英國皇家科學院院長之私人茶會及宴會、以及我國駐丹麥代表顧富章在哥本哈根官邸宴會等。
今天來了好多同學呀
  • 2010年『五月.歐洲.風尚潮』專題講座:漫談北歐競爭力
  • ( 20 張相片 ) (三)5/5週三 13:10-14:30 講題:漫談北歐競爭力 講者:吳祥輝先生 台灣宜蘭人,七十年代就讀建國中學,以《拒絕聯考的小子》一書衝撞台灣教育體制,引發廣大回響。其後進入平面媒體,一面工作,一面寫作,陸續出版《叛幫的小老么》、《台北甜心》、《獨家新聞》等,深獲好評。轉而參與黨外運動,創辦《民進週刊》,鼓吹、倡導台灣民主化,並為台灣轉型期數次關鍵選舉幕後操盤手。其人長於智謀運籌,擅從寬廣角度解讀時代趨勢、社會變遷、政治走向。為文則說理明白,常能執簡御繁;筆鋒多情,富涵本土關懷。 2006年夏天,倦於名場閱歷的他回歸寫作,以獨特的敘事手法,融遊記、政論、小說於一爐,推出《芬蘭驚艷》,暢銷一時,再登創作高峰,榮獲96年度第31屆金鼎獎「最佳著作人」,及金書獎「知識服務與生活創意類」,並被香港《亞洲週刊》評選為「非文學類2006年度全球華文十大好書」。 2007年,他再接再厲,寫出《驚歎愛爾蘭》,這是他送給所有關心台灣未來者的第二個禮物。一出手,又見不凡,榮獲2007年金石堂「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書籍」。 2008年,《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圓神出版)。撫慰許多為學校生活所困的學生和父母的心靈,激勵他們勇敢向前。被譽為是親子陪伴的絕佳經典。誠品書店選為2008年父親節的贈禮首選。 2009年,最終曲《驚喜挪威》(遠流)出版。為「國家書寫」三部曲劃下一個「真善美」的句點。《驚喜挪威》獲頒「年度最佳旅遊作家」(講義堂)。 自《芬蘭驚豔》2006年5月出版後,至2010年3月,接受訪問和演講超過330場。
聽眾都坐到柱子後面了
  • 2010年『五月.歐洲.風尚潮』專題講座: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噴上Chanel的五號香水---歐洲Hi-Fashion的誘惑如何淑世?
  • ( 22 張相片 ) (二)5/4週二 13:10-14:30 講題: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噴上Chanel的五號香水---歐洲Hi-Fashion的誘惑如何淑世? 講者:顏忠賢 教授 顏忠賢副教授1965年生,曾為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現為專任副教授。建築設計與裝置藝術作品曾赴紐約、荷蘭、日本、希臘、英國、布拉格等多國展覽,亦曾獲選為美國紐約MOMA/PS1 當代美術館年度駐館藝術家、耶路撒冷駐市藝術家、加拿大與台北之交換藝術家、ANN亞洲藝術網絡2001年會「桌上城市」藝術家創作計畫之台北代表、2001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創作獎等獎項。電影作品《肉浮屠》、《醮》應邀於台北金馬國際影展、挪威、澳門藝術節影展參展,2001年獲邀參加「總統文化獎」紀錄片拍攝計畫,亦為2000、2001年金馬獎國際影展DV競賽評審團主席。出版《殘念》《老天使俱樂部》《無深度旅遊指南》《明信片旅行主義》《偷偷混亂──一個不前衛藝術家在紐約的一年》《軟建築》《時髦讀書機器》《J-WALK:我的耶路撒冷症候群》《J-SHOT:我的耶路撒冷陰影》《世界盡頭》《影像地誌學》《電影妄想症》《遊── 一種建築的說書術,或是五回城市的奧德塞》《軟城市》《巴黎與台北的密談》《不在場──顏忠賢空間學論文集》《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等。
林立老師仔細地說明著東德的過去
  • 2010年『五月.歐洲.風尚潮』專題講座:東德地區的歷史輝煌及今日
  • ( 16 張相片 ) (一)5/3週一 13:10-14:30 講題:東德地區的歷史輝煌及今日 -貧窮的東德人如何能在其富有的西德兄弟前自稱是德國人- 講者:林立 教授 地點:淡江大學圖書館二樓閱活區 林立副教授為德國Trier大學哲學博士,現任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副教授,任教於淡江大學十三年,雖學術專長在法律哲學、政治哲學、倫理學,但從小對文學、音樂、電影領域,皆深感興趣,也曾在電台介紹過歌劇發展史,喜愛寫小說、講故事及演戲。
第 2 頁 / 共 2 頁
  1. [上一頁]
  2. 1
  3. 2
  4. [下一頁]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