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執委會提議歐盟應大幅降低塑膠袋使用量

歐盟新聞
張貼人:許琇媛公告日期:2013-11-06
 歐盟執委會於11月4日通過一項立法提案,針對既有的"包裝及包裝廢棄物指令"進行相關內容的修訂,要求成員國減少輕質塑料購物袋之使用上。成員國可以選擇他們認為最合適的方式執行,包括收費,國家的減排目標或在一定條件下的禁止措施等。輕量級塑料袋往往只能單次使用,但卻可在環境中留存數百年,其有害微粒,特別對海洋生物造成相當大的威脅。
 
執委會環境事務執委Janez Potočnik 表示:“我們正在採取行動來解決此項非常嚴重的環境問題。預估每年歐盟境內製造出超過80億個廢棄塑膠袋,此現象對環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歐盟境內部分成員國已大幅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若其他會員國亦能效仿的話,歐盟整體將可減少高達80%的垃圾袋使用量。“

最後修改時間:2013-11-06 AM 10:5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