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馬條約》締約滿60週年

歐盟新聞
張貼人:許琇媛公告日期:2017-03-14
2017年3月25日這一天對歐盟而言,深具意義,為《羅馬條約》締約滿60週年,被視為歐洲各國多元團結的重要象徵。歐盟各國相繼舉行紀念與慶祝活動。1957年3月25日,聯邦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依據歐洲煤鋼共同體的基礎,此6國政府元首們和外交部長在羅馬共同簽署了《歐洲經濟共同體暨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條約》,又稱《羅馬條約》,為今日歐盟整合重要的基石。
 
歐盟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週年的相關活動,以及歐洲整合發展至今的重大歷史事件和里程碑,可參見下列網頁:歐盟執委會也於2017年3月1日發布了歐洲未來白皮書(White Paper on the Future of Europe),闡述現階段至2025年間,歐盟27國因應相關挑戰,可能發展及採行的5種可能性狀態(five scenarios),可詳參白皮書全文



淡江大學圖書館歐盟資訊中心EUi
 
最後修改時間:2017-03-14 AM 11:05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