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Ui Newsletter No.56 出刊了

公告
張貼人:許琇媛公告日期:2017-12-22
自容克接任歐盟執委會主席以來,安全議題一直是其團隊的優先政策項目,從2014年7月其所提出的政治指導方針至2017年9月13日的年度聯盟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皆聚焦於如何提供歐盟公民一個更安全的空間。執委會針對建立安全聯盟,於2017年10月18日召開“第11次安全聯盟報告”會議,提出了一系列操作和實際措施,希冀有效讓歐盟公民免受恐怖主義之威脅,並提供一個受保護的歐洲安全空間。執委會仍建議進一步加強歐盟對外反恐行動。如同主席容克表示,至2025年止,安全聯盟將持續為歐盟發展的願景計畫之一。
 
根據歐盟四大自由流通之一的『人員自由流通』制度,會員國的公民享有在歐盟境內旅行和移動的自由。針對非成員國的公民,歐盟境內的移民政策日益聚焦於吸引特定的移民族群,主要為緩解特殊技能短缺的問題。一國的移民往往受到經濟、環境、政治和社會因素的相互影響:包括移民母國的外推因素或是移民目的國拉動因素等,而歐盟擁有經濟較繁榮與政治穩定性高的要素,因此對移民者產生了相當大的拉動作用。本期將帶大家觀察歐盟境內的國際遷徙現況、會員國和非會員國公民的人口總數,以及取得歐盟公民資格的相關統計數據。

請點選剛出爐的第56期內容,瞭解本期內容詳情。
 
 
圖書館歐盟資訊中心啟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2 AM 11:40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