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安全和創新的歐洲電子支付服務於2018年1月正式生效

歐盟新聞
張貼人:許琇媛公告日期:2018-08-21
歐盟以創造單一支付服務為目標,賦予境內民眾和企業能以便捷與安全的方式,在其所屬國進行跨境支付,達成讓使用者支付與其母國境內相同的費用。為達成歐洲市場便捷的支付服務,歐盟需將境內法規進行調和、提供明確的支付訊息、快速支付功能、提供消費者保護以及多種支付服務的選擇。歐洲執委會正致力於建立一個效率及整和的歐盟支付服務市場,並於2013年7月提案,最終於2015年通過新的支付服務指令(Directive 2015/2366/EU, PSD2),旨提供使用者更具現代、效率及便宜的支付服務,並加強保障歐洲消費者和企業權利。
 
新指令合併並廢止了第2007/64號指令(PSD1),新修正的指令提供滿足新興和創新支付服務的相關規定,包含網路和手機支付,同時提供消費者一個更安全的支付環境。
 
新指令於2018年1月正式生效,除銀行外,指令納入了新的電子支付服務型態,即提供所謂的「支付服務」,增加了消費者間的多樣化選擇,督促歐洲的支付服務跟上現代化腳步,讓消費者及企業都能受益。新指令規範如下:

1.提供更便捷及安全的網路支付服務
2.加強保護消費者免於詐欺、濫用、和支付等各項風險
3.推廣創新手機及網路支付服務
4.強化消費者權利
5.強化歐洲銀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 EBA)協調相關監管單位並草擬技術性標準
 
參考文獻

資料由淡江大學歐盟資訊中心提供
最後修改時間:2018-08-21 AM 11:3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