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

活動花絮

20150511
20130508
  • 2013年『絕美歐洲―五月講座』:「義大利慢活」
  • ( 10 張相片 ) 5月8日(週三) 講題:義大利慢活 講者:倪安宇(旅居義大利威尼斯近十年,專職譯者) 倪安宇,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義大利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學研究所肄。曾任威尼斯大學中文系翻譯組、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專任教師。翻譯過多本義大利文書籍,現在是專職的文字工作者,經常受邀演講有關義大利的主題。義大利改變了她的人生,威尼斯改變了速度,文學改變了視野。在慢活中做翻譯,在翻譯中體驗慢活。譯有《依隨你心》、《巴黎隱士》、《魔法外套》、《在美洲虎太陽下》、《植物的記憶與藏書樂》等。
20130507
  • 2013年『絕美歐洲―五月講座』:「歐洲的音樂靈感~維若妮卡的創作」
  • ( 9 張相片 ) 5月7日(週二)講題:「歐洲的音樂靈感~維若妮卡的創作」 講者:Veronica 維若妮卡(鋼琴家,倫敦皇家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 Veronica 維若妮卡,一位充滿藝術巧思與豐富情感的鋼琴家。 以獨奏「特優」的成績畢業於倫敦皇家音樂院;大學期間於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藝術史與建築史。曾獲頒無數的獎項如荷蘭第三屆國際學生鋼琴大賽第一名與指定曲演奏獎等,並獲頒為海外傑出青年,受愛丁堡市長與各國使節接見。 Veronica獨奏巡演歐洲各地:蕭邦故居、羅馬王子故居、地中海與波羅的海郵輪、愛丁堡藝術節、羅馬夏日音樂節等。獲報張好評:‘充滿氣勢又行雲流水般的優雅,製造無可挑剔的聲音。’~ (希臘Jazz&Tzaz音樂雜誌2011年5月號)‘探索,深邃,並完全詮釋了作曲家的初衷!’ ~ 英國先驅報。愛丁堡獨奏會樂評表示,維若妮卡除演奏外,也作曲、編曲、並致力於鋼琴劇場展演創作。作曲樂譜於倫敦出版、世界發行,並由金革唱片出版獨奏與創作專輯,入圍2010金曲獎與Muzik年度最佳專輯、誠品古典唱片排行榜第一名。 近年常受邀至台灣偏鄉地區台東、花蓮為當地小朋友舉辦慈善音樂會。
20130506
  • 2013年『絕美歐洲―五月講座』:走在美的光影中--從歐洲文化到文化產業
  • ( 5 張相片 ) 5月6日(週一)講題:走在美的光影中--從歐洲文化到文化產業 講者:劉大和(法國巴黎政治科學院博士,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劉大和,選擇留學法國巴黎,因為覺得德國比較嚴肅,美國太過年輕。曾經每天都要坐68號公車到學校,想像這曾是法國學生運動的浪漫。歐洲雖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優勢者,但在人文社會領域,歐洲讀書人對於自身歷史社會卻也不留情面的自剖、抨擊,在批判思維風潮的引領下,書中的批判也影響我們觀看外在的世界,如彌爾(J. S. Mill)的生命經驗一樣,逐漸乾涸的內在生命需要從文化藝術獲得滋潤。從那裏可以了解到人類曾經創造過的美麗心靈,使我們獲得補償與滿足。 2013年,作者出版了一本書「文化的在與不在—人文取向的文化產業視野」,書中討論許多文化藝術環節,也包括許多歐洲資產,這原本是為了回應我們今天所處的課題,也就是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如何透過文化的內在來發展,其解決途徑則要借鏡於歐洲的文化藝術。本書不僅僅關切上述問題,更積極地追求一個企圖──「以跨學科領域整合來建構文化產業研究成為完整獨立的學門」,全書透過文化產業學的知識類型探討、理論應用和實務分析,以及專題討論,拋出文化產業知識整合的初步成果。誠如作者自述,「直接面對文化內涵的問題」正是本書研究的起點,全書展示「人文取向的文化產業視野」的立意和關懷旨趣,在在值得知識界和實務界跟隨作者的文思,在文化產業中發現文化!遇見文化! 然而,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們得去體驗文化藝術本身,如果我們不曾感到驚訝,那麼文化藝術將不值得認識。這也是本次演講的主軸,感受多於分析。希望如拜倫所說,We walk in beauty.
同學都仔細地聽著
  • 2011年『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歐洲文化節慶: 舞動文化、活化城市」
  • ( 12 張相片 ) (五)5/13 週五13:10-14:30 講題:「歐洲文化節慶: 舞動文化、活化城市」 講者:劉以德 教授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暨法語學程助理教授,英國雪菲爾赫倫大學管理學博士、英國雪菲爾大學管理學碩士、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碩士、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學士。 學術專長包含:歐洲文化節慶、歐洲遺產觀光、法國文化觀光、英國文化觀光、文化觀光管理。
楊子葆教授開心的公布中講名單
  • 2011年『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關於美的歐洲經驗與思索
  • ( 15 張相片 ) (四)5/12 週四13:10-14:30 講題:關於美的歐洲經驗與思索 講者:楊子葆 教授 一九六三年生於臺灣花蓮。法國國立橋梁與道路學院(ENPC)工程博士,並獲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EHESS)社會學博士候選人資格。現任輔仁大學客座教授。曾任法國巴黎公共運輸局(RATP)研發工程師、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總工程師、新竹市副市長、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臺灣駐法國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等職。著有《可移動的文化饗宴》、《看不見的巴黎》、《捷運公共藝術拼圖》、《世界經典捷運建築》、《街道家具與城市美學》、《葡萄酒文化想像》;譯有《永續運輸》、《七個小矮人》、《都市傳奇》;並曾主編《文化多樣性與永續發展》等書。 專長:外交與國際事務、國際合作發展、文化外交、複雜系統管理、都市研究、捷運系統工程。
時序時教授拿出代表芬蘭特色的藝品供在場聽眾傳閱
  • 2011年『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芬蘭一瞥
  • ( 12 張相片 ) (三)5/11週三13:10-14:30 講題:芬蘭一瞥 講者:時序時 教授 1.淡江大學 管理科學研究所 教授 2.芬蘭 阿圖大學 系統分析實驗室 訪問教授 3.美國 匹茲堡大學 凱茲商學院 訪問教授 4.美國 堪薩斯州立大學 工業工程博士 5.國科會TSSCI期刊(管理類)評審委員 6.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工業工程學門、管理一學門、管理二學門)評審委員 7.高教評鑑中心 評鑑委員 8.四個國際英文期刊 編輯 9.淡江大學 管理科學研究所 所長(曾任)
大家都專注地聽著演講
  • 2011年『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世界遺產】是個關鍵字---看看歐洲,想想臺灣
  • ( 15 張相片 ) (二)5/10週二13:10-14:30 講題:【世界遺產】是個關鍵字---看看歐洲,想想臺灣 講者:林秀叡 小姐 畢業於成功大學建築系與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現為德國布蘭登堡工業大學世界遺產研究所碩士生。曾任中華世界遺產協會企劃,於網路上與《世界遺產》雜誌發表數篇文章探討世界遺產相關議題,過去擔任臺灣大學「望月詩社」副社長。歐洲留學期間,愛上了一個人旅行的探險趣味,不定時以攝影和詩為生活感觸備份,未來將持續走在文化資產保存與維護的道路上。演講內容「世界遺產 World Heritage」,一個越來越熱門的名詞,包含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及複合遺產三大類,不包括非物質文化遺產,更無「無形的世界遺產」此種分類。從1972年《保護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公約》問世,1978年正式產出第一批名單,至目前為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下轄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式列名了911個世界遺產,歐洲即佔有410個之多,從某種榮耀加身、觀光翻身或拜物晉身的觀點來看,可以理解這數字是問鼎渴望的化身---各會員國力薦境內具普世傑出價值(OUV)的實體遺產。「世界遺產」的誕生,與歐洲文化資產界的發展密不可分,除了遊戲規則與認識觀之外,我們將一窺歐洲世界遺產的發展,並回饋至臺灣現況,看看歐洲,想想臺灣。
老師專注的講解當代建築設計的藝術特色
  • 2011年『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歐洲當代建築
  • ( 19 張相片 ) (一)5/9週一13:10-14:30 講題:歐洲當代建築 講者:漢寶德 教授 1934年生,成大建築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及普林大學碩士學位,曾任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及講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備主任及館長、臺南藝術學院籌備主任及校長、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漢光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著有《建築的精神向度》、《透視建築》、《細說建築》藝術與生活叢書、《建築與文化近思錄》、《不耐平凡》、《博物館管理》、《博物館展示規劃》、《漢寶德談美》、《築人間-漢寶德回憶錄》、《斗拱的起源》、《明清建築二論》、《漢寶德談文化》等書。
講者投入的講解中
  • 2010年『五月.歐洲.風尚潮』專題講座:浪漫東歐鋼琴音樂饗宴:漫談蕭邦與李斯特
  • ( 20 張相片 ) (五)5/7週五13:10-14:30 講題:浪漫東歐鋼琴音樂饗宴:漫談蕭邦與李斯特 講者:李珮瑜 教授 淡江大學教育學院通核中心副教授 李佩瑜副教授專長為鋼琴演奏,音樂教育,鋼琴教學法,音樂史,藝術概論。 六歲習琴,十三歲即榮獲台灣區少年組鋼琴比賽冠軍,隨即以資賦優異兒童身份保送出國,畢業於古亭國小及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在美分別取得曼哈頓音樂學院學士、耶魯大學音樂碩士及演奏家文憑,並已獲得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鋼琴演奏博士及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音樂教育博士,為少數同時擁有雙博士的音樂家。 李珮瑜在台灣曾師事駱正榮、葉綠娜、魏樂富及張瑟瑟等名師,在美先後師事多位當代國際級的鋼琴演奏大師,如Arkady Aronov、Yoheved Kaplinsky、Claude Frank、Russell Sherman及Gilbert Kalish。 留美期間,曾於多項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殊榮,諸如First Coast國際鋼琴比賽、BACA鋼琴比賽、國際中國鋼琴音樂比賽、Littman音樂比賽、Douglaston獎學金比賽、Stravinsky國際鋼琴比賽、Performers of Connecticut比賽、伊利莎白國際鋼琴大賽等及數次校內外協奏曲比賽。而1995年榮獲國家音樂廳甄選為「樂壇新秀」,於國家演奏廳演出。 李珮瑜為少數榮獲兩次「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獎金」之得主。除此之外,並以其個人獨特的風格及詮釋,在各地演奏均備受矚目,其演奏曾被報評為「能感動人心,其表達情感扣人心弦,具極佳的音樂敏銳力及表達力」。除了演奏之外,也由於她在學術上的優秀表現,於2000年獲選為美國國際教育榮譽學會Kappa Delta Pi之永久會員。
第 1 頁 / 共 2 頁
  1. [上一頁]
  2. 1
  3. 2
  4. [下一頁]
cron web_use_log